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保障同学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6月12日,我院开展了以“考前焦虑缓解”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10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群课堂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复旦大学熊浩副教授的心理教育视频。在视频的开始,熊浩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焦虑的几种形态,以生动的想象力帮助同学们将焦虑由情绪具象化,引导同学们缓解焦虑。随后,熊老师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制定高度策略性的行动方案。拥有了充足的计划并确定了目标,就没有时间焦虑了,同时,要保持合理膳食和专注精神,坚持运动,在心灵疲惫的时候适当补充心灵鸡汤,学会转化焦虑,拥有面对一切的勇气。

最后,熊老师用一句话总结了此次活动:“诚恳的直面、具体的行动、充足的能量、坚毅的勇气。”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image00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减轻了同学们应对考试产生的心理压力,帮助了他们掌握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以进入良好的备考状态。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都能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期末考试,并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