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0

为保障同学们返校后的心理健康,调整同学们在校的心理状况,9月4日,我院开展了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回归校园,从‘心’出发”为主题的活动,带领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返校后的封闭管理,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300余人。

image001.pn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群课堂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工部心理教育咨询中心的程羽子教授的心理教育视频。在视频的开始程老师讲解了开展此次活动原因,并对同学们在这次超长寒假期间的心理曲线进行了分析。随后程老师向大家讲述并分析了返校后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四个问题,如何与父母分离和重新适应大学生活;如何面对不确定的环境和规定的生活作息要求;如何面对人际关系的处理;如何面对繁杂的任务制定挑战目标。最后,程老师向同学们讲明在返校后要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要准时参加学校的课程;在宿舍不使用违规电器,保持寝室卫生;保证自己无特殊情况不出校,不恶意翻墙出校。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image00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了同学们更顺利地回归校园生活,减轻返校后可能带来的心理压力,也帮助了同学们掌握了调节情绪的方法,进入良好的校园生活状态。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都能以轻松的心态面对新学期的生活,元气满满,完美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