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新旅程,心健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0

为帮助2020级新同学尽快的适应新环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彷徨,9月30日,我院开展“第十六期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新旅程,心健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参与人数达28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分享了河南大学心理学教授王瑶老师的视频,视频讲述了如何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来面对新环境的到来。在讲座的开始,王瑶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对于新环境的到来,如何快速去适应它的方法,比如说经常与身边的朋友沟通或者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等;然后讲解在新环境中如何与陌生人交流:要学会做好自己,认识到差异的存在,才能更好的接受别人,拉近与别人的距离。王瑶老师还通过多个层面给我们讲述了自卑产生的原因,这都是对于刚接触崭新的环境正常的现象,只要我们正确的去看待它就可以有所改善。最后讲解了如何树立信心去挖掘自己的潜力,告诉同学们要摆正心态,在面对任何问题之前自己都要在意识形态上做好积极准备,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不要自己吓到自己。

image003.jpg

人的生命就是不断地适应与再适应,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只有互相融合才能更轻松愉快地学习和成长。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观看视频。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2020级新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能够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来面对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