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拥抱未来,2020级的新同学们,加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0

为帮助2020级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22日,我院开展第十八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敞开心扉,加油新生”主题活动,带领新同学们敞开心扉,鼓励他们勇于面对人生新阶段出现的问题,为崭新的大学生活蓄力,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280余人。

image001.pn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向同学们分享了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王啸天老师的视频。为了让新生有更好的适应过程,王老师首先从人类求知活动的两大目的开始阐述,他认为人们的心理状况越来越受到重视,并分析了大学生需要学会心理适应的四个原因以及新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

 

随后,他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出发,证明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最后分析了学生心理状态从中学阶段到大学阶段越来越差的原因。王啸天老师告诉我们要全面认识自我,建立多元价值。刚进入大学生活难免有些不适应,但他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可以大大方方地向他人去展现自己的光彩。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新生的心理适应能力和自我认知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我,明确自己的角色和责任,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和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