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十五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0

为保障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了解考前焦虑心理成因以及学会自我调解方法,从而进行有效的自我调节,12月3日,我院开展第二十五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调整考试压力,缓解考前焦虑,帮助同学们用理性情绪疗法调节心理状态,放松心情,调整到最佳应试状态。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分享了王振光老师的考前心理调适视频。 王振光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考试焦虑。从生理症状、心理症状和行为症状这三个方面解释了考试焦虑的表现。强调当出现记忆力下降,发抖,头晕心悸和呼吸紊乱等症状时要及时进行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保持冷静沉着应对。最后,王振光老师考生介绍了应对考试焦虑的方法,如改变不合理的认知、正确认识焦虑、积极暗示、情绪宣泄、考前深呼吸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节心理情绪,放松心情,备战考试。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考前的焦虑情绪,纠正其对考试的认知偏差,鼓励他们在考前舒缓身心,放松心情,消除焦虑,沉着冷静对待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image001.jpg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