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七个一”活动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七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彰显时代特色,激发师生热情,营造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引导全院师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开展一次“我用光影送祝福”活动。6月24日至6月27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拍摄制作歌曲MV《万疆》,以歌学党史,以曲见真情,讴歌建党百年伟业华章,抒发对党的美好祝愿。各党支部手持学院党委精心设计制作的宣传板花式拍照留念,以昂扬姿态定格建党百年之际党员高光时刻,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6月24日至6月26,,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志愿服务队,面向毕业生离校提供义务服务,帮助毕业生搬运、看管和邮寄行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获得了毕业生的一致好评,真正达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活。6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以“学党的历史,悟初心使命,迎百年华诞,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在生物技术中心109室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勉励全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开展一次“向党说说心里话”活动。6月28日至6月29,,学院党委根据入党时长选取了24名师生党员代表撰写祝福语,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追求,抒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和创造新生活的美好情怀。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带领全院师生党员在将军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出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开展一次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6月30日,学院党委为老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带领各党支部书记为老党员送上了精心设计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强化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开展一次困难党员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学院集中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关切询问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保障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温暖。

“七个一”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成为全体党员的行动自觉,在未来的日子里,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定将扬帆远航、接续奋斗,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