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106

专业介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前身为2004年获批开设的物流管理四年制本科专业,2005年开始招生,是我校“一院一品”特色专业,校级重点专业。2021年3月获批将物流管理专业调整为供应链管理专业。本专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较系统地掌握相关专业理论和方法,适应供应链行业和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供应链管理和农产品领域从事物品运输、仓储、配送、信息处理、增值服务和供应链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学制、学位和课程设置: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物流学、运作管理、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运筹学、配送中心规划与运营、物流运输管理、供应链管理、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仿真实验、供应链系统仿真实验、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会计学、统计学、VBSE综合实践等。

专业特色:供应链管理专业本着以科研、教研带动专业建设的原则,设定了培养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能力为长期培养目标的供应链管理教学体系,以教研实践带动专业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创新和改革,形成了突出“三创”能力的人才培养特色。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近3年来共获得国家级科技竞赛奖励15项,省级奖励48项,连续四届进入“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是全国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科技竞赛

专业优势:以大宗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为主要研究方向和特色完成高水平的科研课题奠定国内研究的比较优势;主要研究及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工作及成果奠定了本专业在黑龙江农业大省农产品物流的特色优势。目前已建成物流管理实验室北方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仿真模拟实验室”。

实习基地:物流管理专业已与北大荒物流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德邦快递有限公司、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大庆铁邦物流公司、大庆宏利供应链公司、大庆市神舟物流园等物流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培养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能力。

就业方向:供应链管理专业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88%以上,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战略管理、方案规划、系统设计以及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等业务,特别是国内急需的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工作。

                                                                                                                                   教学团队

                                                                                                                                    实习实践-北大荒物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