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599

审计学专业是我校针对我国经济发展对审计学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的特点,经过充分的社会调研和论证而开设的专业。该专业于2014年首次申报即获批成立,并于2015年首次招生。

我校是黑龙江省第二家开设审计学专业的高校,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开设审计学专业的农业院校。审计学专业紧贴社会需求,定位合理,培养目标明确,强化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通过理论教学、实务模拟、案例分析、专业实习,培养面向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咨询服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审计学专业虽为新建专业,但会计学院在会计学专业中一直开设有审计方向。课程设置体系合理,内容丰富,核心课程包含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内部控制、审计学原理、CPA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绩效审计、财务管理 、经济法及税法等多门课程。二十余年的分方向教学实践,培养了一批业务素质过硬,专业理论扎实的师资队伍,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科研成果。审计学专业现有专业教师9名,其中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4人、讲师3人,博士1人,硕士6。近五年教师发表教科研论文42篇,出版教材及专著7部,主持厅局级以上课题9项,参加学术交流10余次。雄厚的师资,完善的实习实训设施和良好的就业实习基地,确保审计学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理论分析能力和实践操作水平。

                                                                                                                                           教学团队

                                                                                                                            参加“福思特”杯审计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