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杨英会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为保障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5月26日,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与乐观共处,与幸福同行主题活动,以期帮助同学们正确调整心态,获得心理幸福感,拥有快乐生活,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280余人。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浙江大学心理系陈树林教授的的心理健康讲座视频。在视频的开始,陈老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发展历程,从精神分析疗法到行为认知疗法,又通过进一步发展成为认知行为新浪潮,最后形成了现在的积极心理学。接着,陈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ABC理论,并指出ABC理论是指由诱发事件产生信念认知最后导致好与不好两种结果,并对不好的结果加以治疗。在视频的最后,陈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阐明了积极心理学具有积极的心理、积极的情绪和积极的社会功能,并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克服完美主义从而获得幸福感。

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是生活中的一剂良药。在生活中,同学们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学会保持平淡的心态去面对困难是成长的必修课。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观看视频,学习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提高了个人心理健康水平,有利于良好的心态的保持,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以积极的心态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