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贾文淼 · 四载励耘 以书为伴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44

贾文淼,女,汉族,199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团支书,曾任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三届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第五届学业互助中心讲师。

在校期间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一等勤学奖学金”、“二等勤学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通过了CET-4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等技能考试;主持并完成省级大创项目1项、发表2两篇省级期刊论文;获2018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大庆市优秀消防志愿者”等10余项荣誉称号;校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学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三等奖、校十九大知识竞赛二等奖、校一二九合唱比赛三等奖等活动奖项10余项。

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6年,她与刘云峰、张晋等同学在学院老师和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了励耘读书社。励耘读书社的特色活动是励耘晚讲堂,而励耘晚讲堂把中国传统文化、国学经典与北大荒精神相结合,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

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励耘晚讲堂利用晚自习时间深入班级,采用个人领读和集体诵读的方式,集体学习《论语》和《朗读者》。今年,励耘晚讲堂加入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选编》、《回望裴德峰》等书籍。截至目前,励耘晚讲堂已累计开展780余天,完成汇编3册。

在学院社团联合会的四年里,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第二课堂实施方案,她在团队的配合下,参与组织举办了两届科技文化展示节和励耘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活动覆盖全院4个年级,单次活动人数达1000多人,上交作品百余件,为省赛、国赛输送近百名选手。

她也曾组织监管舞台剧、合唱等大型文艺活动10余次、社团活动近百次,累计服务人数达5000人,并参与导演和协助录制经管毕业视频《强国一代有我在》及《歌唱祖国》。在社联社团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管理学院连续2年在校星级社团评定中排名第一。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进入大学以来,她便一直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连续6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前三,她对于自己本专业的学习从没有松懈过,并学以致用,在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

除此之外,她在我校思政部老师指导下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担任第二主持人。此项目已于2017年5月份完成了立项工作,目前已经发表了两篇省级论文。2018年12月顺利结题并取得了结题证书。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今后,她会继续坚持学习,奋勇前行。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自她担任班级的团支书以来,她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培养自己的党性修养。作为班级团支书,她累计开展班级团日活动40余次。

2019年6月,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积极带领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学习宋兰堂同志学习”、《丰碑》、《榜样4》为主题的系列活动10余项。在做工作的过程中,她不仅注重活动的效率,而且重视每一个活动过程中自身的质量,由此她还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她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将小爱汇入大爱,累计志愿时长近400小时。

其中在2018年,我校迎来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她作为校办志愿者负责了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的设备管理工作,确保了多个报告会的顺利进行。

另外,她和同学自由结队,进行了以“爱国情、中国梦”为主题的为期30天的社会实践,获“2017年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

感恩经管,感谢农大。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她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