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付娆娆·恰少年之时 立青春之志

发布者:杨英会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1

付娆娆,女,汉族,199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现任班级班长兼学习委员、学生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曾任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学业互助中心主任。

获奖经历

1.获得2017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省一等奖”

2.2018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省一等奖”

3.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

4.“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省级二等奖”

5.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党章知识竞赛二等奖”

6.获经济管理学院“营销策划大赛二等奖”和“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一等奖”

7.荣获2019年黑龙江省“三好学生”

8.2019年“垦区优秀共青团员”

9.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校庆志愿者”荣誉称号;

10.连续荣获4次“一等勤学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如今,她已被拟录取为本校推免研究生。

一心向党  熠熠生辉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她有着较高的政治觉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于2017年3月份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学习,取得长足进步,终于在2019年6月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了加强理论对实践的指导,提高为人民服务的综合本领,她积极参加学院的“第四届党章知识竞赛”,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领引导其他同志共同进步,是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她积极申请承担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宣讲任务。通过富有激情与感染的宣讲,让学弟学妹对党组织有了清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更加明确清晰。

率先垂范  争先创优

“无学不足以立身,无知不足以立世”。在当今大数据和信息丰富的世界,仅仅学习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她在扎实开展专业学习的同时,广泛涉猎其他学科,追求博闻广志。她深知荣誉的桂冠,都是用荆棘编织而成,她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能力。2017年,她参加“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连续两个月里,周末全天6个小时培训课程成为生活常态;每天早八晚十的连续奋斗,熬夜到深夜两三点更是家常便饭。她还主动担任小组长,做好团队的分工和协调,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最终带领团队取得了省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2018年她认真组织学院的同学一起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主动分享竞赛经验,学院10人参加比赛,有7人获得省级二等奖;同时,她的团队再次获得了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2019年,她凭借参加省数学建模的经验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了省二等奖。此外,她还积极申报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理学院的大力指导下,通过自己的勤奋付出,荣获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省级二等奖。她还连续在学院举办的营销策划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大学生商战模拟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以及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知其之责  谋其之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用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赢得同学们的认可,担任班长兼学习委员。工作中她以身作则,显示出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院系各项活动,在2017年班集体评比中荣获“星级班级建设先进班集体”称号;学习上她更是事无巨细,在考试前梳理知识点内容指导同学们复习。在保持自己学习成绩不断提高的同时,她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遇到的困难,与大家同进步、共成长。苦尽甘来,她的辛苦付出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效果,班级里14名重修高等数学的同学在她的帮助下通过了考试,找回了学习的信心。对于学院提供的优良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她心怀感恩,主动加入学院的学业互助中心,一步步从助教成长为讲师,担任第六届学业互助中心的主任,坚持致力于为学院学风建设服务。长期以来她们组织主要从四六级考前辅导、学业预警帮扶、期末考前辅导三个方面展开工作,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 一年以来学业互助中心授课累计350余节,累计帮扶人次1300余人,学院的外语过级率增加了13%,高数重修的同学有80%顺利通过考试,学院的挂科率降低2.21%,两年以来学院的留级人数累计4人。

张弛有度  放飞青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紧张繁琐的学习之外,她还注重扩展视野,丰富业余生活。通过听取各类学术讲座提升理论层次,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强化能力水平,在各种志愿服务实践锻炼中锤炼意志品质。在校庆来临之际,她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对母校的深情祝福。她和室友们的关系和谐融洽,亲如家人,大家共同努力付出,赢得“2018年优秀文明寝室”的美誉。

昨天的荣誉已成回忆,而今天的努力将会取得更高荣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将会在各方面更加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付娆娆同学具备十分优秀的综合素质,有理想有抱负,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率先垂范,符合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标准要求,如今,她已经被本校确定为推免研究生。巾帼不让须眉,她不甘平庸,虽为女儿身,她也要胸怀博大,志存高远,做展翅翱翔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