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毕业季 | 考研光荣榜(第二期)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24

人生岔路口 

优秀的经管学子用勤奋和努力

抒写属于青春的精彩篇章

希望他们的奋斗历程

能给你指引未来前行的路

熊钰连,共青团员,2017级市场营销一班。

录取院校贵州财经大学

获奖情况多次荣获校勤学四等奖。

寄语感言:感谢一路上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对我悉心指导的长辈,朋友和同学,是你们激励和指导我不断的前行。感谢考研路上陪我走过来的研友,每天与你们相约图书馆学习是我考研路上最快乐的时光,谢谢你们的鼓励让我信心无限。在考研这条路上我苦恼过,自我怀疑过,对未来迷茫过…但我至始至终从未放弃过。回想起那些起早贪黑,整日苦读,没有假期的日子真的很充实,一路上付出了很多很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让我跨过了这道山,看见了更美的风景。希望考研的你们,选择学校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确定,确定了就不要随意变动,开始了就不要放弃,当你们回头看时,一定会感谢当初努力的自己。最后祝“如你所愿如你所付,有始有终”。

赵丽玖,共青团员,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曾担任组织委员。

录取院校:扬州大学

寄语感言:考研是一条漫漫长路,我觉得在这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坚持和自律,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时间。学会化解学习上和心理上的压力,化压力为动力,遇到困难不要退缩。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一定会实现梦想。祝愿希望每个考研人都可以成功上岸。

王蕾,共青团员,2017级物流管理二班,曾担任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

录取院校:江西中医药大学

获奖情况:获二等勤学奖学金、“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校级“课创杯”大创项目二等奖。

寄语感言:看到学校录取名单的时候,感动到哭泣,所有的辛苦和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回想自己考研的时光,几乎是挫败和坚持同行,只有书本、网课、和处境相同的研友陪伴着落寞的自己,就这么踉踉跄跄的走着,幸好,我坚持了下来。考研,一场没有输赢的拼搏!决定考研,是一个简单而又艰难的抉择,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是一场人生进取的征程。在那段岁月中,我们有时会迷失自己,会怀疑自己,甚至时不时还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无论如何,只要选择了,请一定坚持下去!

万事开头难,考研的第一步便是选择学校。对于这个,建议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可以选择上网搜集一些好的学校,之后再去学校官网上查阅详细资料;或者也可以听一些专业考研经验讲座,了解一下师哥师姐推荐的学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学校,或导师专业方向,或学校地理环境等,切勿人云亦云。最好早一点定下来你要考的专业以及学校,这样有了明确的目标,接下来的日子,只要奔着这一个目标不断努力就好啦!

进入初试备考学习阶段,最重要的便是考研的心态,无论谁都如此,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刚开始准备考研学习的时候,大家都是热情满满,势必和考研死磕到底,但过段时间,大家就会烦躁焦虑,渐渐的,大家热情冷却甚至有部分人会直接放弃。考研,本身就是一场淘金的浪潮,每个人在初期都是普通的沙砾,想要发光发亮,变得有价值,就得经历一些痛苦寂寞的过程。当然,有时候确实心态不好,那可以找朋友倾诉一下或者出去痛快玩一天,学会合理释放自己的情绪,不要一直逼迫自己。只要你们坚持到考研初试结束,顺利走出考场,那你就已经打败一半的竞争对手啦,听上去是不是很厉害,所以一定一定要坚持到考试结束哦!

最后,送即将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句话:“那些你为了赶路低头不语的日子,会成为星星 ,点亮你的未来。”祝所有的考研学子都能一战成硕!

魏婉桐,预备党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二班,曾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班级文艺委员。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获奖情况:获二级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个人单项奖学金和“文体之星”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在整个考研的过程中虽然很累,但当整个过程尘埃落定的时候,回头想想一切都没有那么不能攻克了。在整个过程中很感谢我的室友朋友们的陪伴是她们,让我整个过程中不那么孤单,也感谢我的家人对我无条件的支持和鼓励,考研只是人生路上途径过程中的难忘一笔,无论成功与否,都愿能一直保持真我,开心快乐。

姜婉婷,预备党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一班。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获奖情况:获勤学奖学金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我觉得考研本身就是一件苦差事,但是当我背完一本专业课或者做完一套英语试卷之后,我就会有满满的成就感。所以,每次当我觉得自己考不上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把自己背过的知识点,从头复习一遍。考研路是一个既漫长又孤独的过程,需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坚定的决心和正确的方向。我们要学会的就是慢慢的去享受考研的过程,一点点积累,一点点努力。最后,祝学弟学妹们一战成硕!

吴雨晗,中共党员,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曾担任团支书。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获奖情况:连续多次获得一等勤学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志愿者”、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校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第11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第16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银奖、铜奖 。

寄语感言:在这么美好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就是一张白纸,理应奋斗不停地证明自己。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永远做最真实的自己,让乐观与自信的笑容相伴你左右。昨天的历史亦被定格,我们何不张开双臂,拥抱属于自己的未来,让人生的每一次亮相都精彩无比。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今天站在哪里,而是你明天将要迈向何方?

林青青,中共党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一班,曾担任学习委员。

录取院校:南京农业大学

获奖情况:获得勤学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东北三省数学建模二等奖、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二等奖、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银奖、2019年“新道杯”黑龙江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三等奖。

寄语感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只要拥有明确的目标并且为之努力奋斗,那么你一定会获得胜利。大学生活是学习和实践的结合体,我们不仅要学好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王新博,预备党员,2017级国贸一班,曾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七色花社团会长。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获奖情况:获第三届黑龙江省“俄速通杯”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勤学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骨干”“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人生的路有很多条,读研只是其中的一条,但是如果选择了走这条路,就不要去管外界的纷纷扰扰,不管是保研还是考研最重要的都是看清自己的心、稳住自己的心,自我选择是第一重要的,要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要相信坚持和努力不会辜负你。

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 

收获属于自己的别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