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毕业季 | 考研光荣榜(第八期)

发布者:杨英会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10

包圆圆,共青团员,2017级市场营销一班。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获奖情况:曾荣获个人单项奖学金、二等勤学奖学金、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荣获优秀易班工作人员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在人生最好的年纪,就要做最想做的事情。请不要因为害怕失败就选择更容易的路,20岁的年纪有资格且有底气冲刺你心底的最渴望的梦想。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程,没日没夜的复习和情绪上的起伏会与你终日相伴。请坦然接受它们并调整自己的状态,切勿假装学习,让所谓的努力只感动了你自己。付出所有,拼尽全力,每一次付出都会让你有所成长。往前冲吧,双眼不要只盯着结果。请加速奔跑直到时间结束为止。那时你会发现,你早已冲过了终点线。

封睿,共青团员,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寄语感言:考研不同于高考,高考考察的主要是对知识的储备,而考研主要是对专业能力的考察。考研首先要认清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选择好想学的专业和适合自己的院校。要清楚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切忌跟风随大流,抱着尝试的态度去考研。其次,要制定一个系统的适合自己的并且非常精确的学习计划,各个时间段学什么,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休息。自己要为之付出很大的决心和努力,最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轻易动摇了自己的想法。不要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王威,中共党员,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获奖情况:曾荣获一等勤学奖奖学金、三等勤学奖学金、三等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在这里呢,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要害怕自己的基础差,因为你所有的恐惧都来源于你对目标院校的不了解,来源于你对自己的低估。考研的成功更多取决于自己的选择,如果确定想要考研的话,就要牢牢抓住机会搜集信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那么你一定可以上岸!

赵越泽,共青团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二班,曾担任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十一届学生会主席。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获奖情况:曾荣获校创新创业三等奖,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骨干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时光转瞬即逝,而当下更应时不我待。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老师们的支持和引导下我学会了如何学习和思考,更领会到了团队和实践的重要性。在新时代环境下,约束自身,提升自我修养成为适应社会的复合型人才,而今更笃凌云志,莫叫冰鉴负初心。

苏丛雪,共青团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二班。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寄语感言:回顾考研这大半年的不懈奋斗与努力的生活,颇感不易。首先考研要明确自己考研的动机。考研和高考一样,并非成功的唯一途径,必须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合理的决策,选择合适的专业。而一旦决定考研,就必须全身心地投入,不要企图还有休闲的节假日,浪漫的周末。幸运之神只会降临于那些为了成功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拼搏的人。我一开始就告诫自己不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妄想成功,却不付诸实践。一定不要半途而废,否则注定失败。所以我自始而终都鼓励自己必须努力到最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王一博,共青团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二班。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获奖情况:曾荣获三等综合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骨干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四年大学岁月,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这四年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经历过考研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感谢这一路上曾陪伴和鼓励我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张梓怡,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市场营销一班,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十一届学生会副主席。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获奖情况:曾荣获三等奖学金、四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工作人员、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考研更像是一场马拉松,不仅考验耐力更考验心态。用平常心去对待它,和三五好友一起,每天按部就班学习,偶尔放松一下,那么考研就不会那么有压力。在我看来,备考中心态是最重要的!在学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做一些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调整一下,比如看个电影,听会音乐等。但是,休闲时光过去以后,要更加专注于学习,把本应该学的东西补回来。学习重要的是效率而不是时长!

樊欣逸,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曾任跨境电商协会会长。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获奖情况: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校优秀志愿者、图书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选择一个方向有时候要比努力还要重要,成长中的挫折和弯路有时候是必不可少的,但选择哪一条路怎样走下去是我们一定要想清楚的一件事。这个年纪的我们常常会感到迷茫、焦虑,但请不要担心,需要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听取他人的意见,选择一条你能够真正快乐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相信自己!

孙通,共青团员,2017级审计一班,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寄语感言:计划是很重要的,每一天、每个星期、每个月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也要有弹性的去执行,没有必要几点到几点之间必须去做这件事情,只要今天总体目标能够实现就可以。再者,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不要看到别人进度比你快就着急,乱了分寸。快速,确实是一种时间优势,但也可能导致看的不细致;慢慢的来,把基础夯实,看过的知识有印象、能记住,这样后期自然就会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