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冷志杰教授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

    5月18日下午3:30-5:30,经济管理学院冷志杰教授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开展了主题为《基于管理规范的研究生培养资源整合应用经验分享》的培训会议。

    冷志杰教授是硕士生和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农业工程二级学科农业生物系统工程方向带头人。自2007年以来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基金4项,政府智库报告和规划专项任务9项,出版专著4部、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冷志杰教授在研究生手册框架下,以培养方案为纲,整合课程、实习、知网研学、行业规范和政策资源,对培养接触理论或实践前沿的研究生人才的各个关键环节进行经验分享。在强调了导师的责任感及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重要性的前提下,冷教授指导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使用,包括如何根据培养计划凝练研究生培养方向、选课和选题,并详细解读了研究生手册的使用;之后,冷教授从知识获取、实践、学术交流、学术成果和学术论文阐述了导师培养研究生的目标,并演示了如何通过知网研学等工具辅助研究生开题,撰写综述,学术成果写作资源整合。最后,冷教授强调了学位论文在外审,预答辩和答辩的注意事项。

    冷教授精彩的内容引发了全体导师深入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促进了经管学院整体研究生培养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