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者:葛淼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5月6日-27日,为引导2023届学生有条不紊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前瞻性,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就业质量,经济管理学院全面开展“‘职’引未来”2023届就业系列活动。

【院长“职”引】

考研是本科生继续深造的主要途径,也是本科生重要的就业“出口”。经济管理学院徐素波院长从“为什么考——动机”“考什么——初试和复试”“考哪所学校——风险与价值”三个方面为考研学生解疑答惑,具体分析了近几年考研的形势、硕士研究生薪资水平,如何准备各个阶段的考试、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等内容,深入浅出给出建议;详细从考研初试科目、复试内容、面试礼仪等必备常识切入,阐述了选择学校与专业的注意事项,以及备战考研的常见误区;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考研初试、复试、调剂的各类注意事项以及常见误区;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大学生活规划以及未来人生道路的理解,指引同学们能够正确选择未来的就业方向,并且在毕业时都能实现出彩人生。

【朋辈“职”引】

学院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特邀陈雅文、郭晶晶、焦亚楠做“研”途分享,邀请就业先锋陈楼、于金冉、周悦做求职分享。他们将考研与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走过的弯路、学到的技巧进行分享,以“朋辈”的感同身受来“职”引大家做好规划,帮助即将就业学子消除了诸多在毕业去向和考公考研等方面的疑惑,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选择不同行业和岗位,掌握了考公考研方面的笔试面试技巧,进一步掌握了在求学道路上的心态调节方法,对未来的备考准备和求职方向也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计划。

【校友“职”引】

面对疫情期间求职机会减少的状况,为提高我院学子毕业就业机会,我院充分挖掘校友资源,特邀资深HR翟晓帅、豆智建,面对面分析了就业形势、企业招聘时的流程、对简历的要求、面试环节等细节。邀请工作经验丰富的刘崇、郑深港围绕考研和就业如何选择、如何取舍以及工作后的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分享。特邀公务员、选调生方向的孙琦、王一博、吕磊、郭赫增分享参加国考、省考、选调生时的准备、答题的技巧以及工作内容。以实际案例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有准确的自我认知,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和在校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做好创业就业前的积累,在创业前要了解法律法规,做好职业规划,多参加实践总结反思等,学会行业定位和市场分析,做好人生规划。

【以赛“职”引】

“研”帆起航,“职”引未来;英雄咸来,豪杰齐聚。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北京链家开展首届“北京链家杯”模拟求职大赛,通过简历收集、简历评审、简历面试专题讲座等环节,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在开放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模拟求职活动中总结反思,学会行业定位和市场分析;进一步剖析自身的求职竞争能力,产生更为准确的自我认知,更清楚地认识自我、认识职场;提升了求职技能,获得个性化、精准化的就业指导,在未来学习生涯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学院就业工作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中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帮助,并根据就业形势和就业实际情况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措并举地开展就业工作,稳步提升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质量,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未来就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就业方向与优质的就业指导,使我院学生能够提前适应未来就业市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图/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