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寄”,寄送你在农大经管的独家记忆

发布者:葛淼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0

一晃三四年,

匆匆又夏天。

当毕业季遇上疫情,

你不得不将大学时代最后一段时光留在了家乡。

别担心,

暖心毕业“寄”准时到来,

承载难忘回忆和宝贵青春的包裹已经发出,

请注意签收!

5月中旬以来,为确保毕业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平安文明离校,经济管理学院全面启动2022年毕业“寄”工作。为了确定完备的行李打包寄送活动方案,学院遵循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多次在未返校毕业生中进行全面摸底沟通,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把流程环节、实施细节落实具体,并向全院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发出倡议,广泛征集志愿者参与到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5月31日下午,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先做试点,2021级农林经济管理班班主任刘绍芹老师组织班级学生率先结对完成了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35名同学的行李打包寄送服务,同学们用友爱打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结对服务增强了低年级同学与毕业生的情感交流,也为毕业生向低年级学生传授学习、生活方面的心得体会和优秀经验提供了契机。

6月1日至2日,由学院260余名师生组建的行李打包寄送服务队深入寝室,化身“主播”、“打包员”和“搬运工”,“四人一组”包干,“一人一策”服务,现场连线毕业生“云整理”,短短两天上午的时间完成了共计132间寝室、349名毕业生的行李打包邮寄工作师生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全程直播打包过程,耐心确认物品位置,从证书到教材,从被褥到桌椅,志愿者细致地拿起物品一件一件地与毕业生确认是否还需要,并且按照物品类型精准分类打包,楼上楼下来回奔走与快递公司沟通协调,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件物品。学院还精心准备了明信片、书签作为毕业留念,与一并放进了毕业生的行李包裹,为毕业生完成独一无二的青春毕业“寄”。

疫相隔,心相连,打包行李,打包的是青云万里、前程似锦的殷殷祝福,邮寄快递,邮走的一路珍重、一路平安的依依牵挂。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活动是一堂生动而感人的思政课,充分展现出经管学子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和学院对毕业生浓浓的人文关怀。

毕业不说再见,

那就寄去下一站相见!

愿你们今后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愿你们即使单枪匹马,也能勇敢无畏;

愿你们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山水万程,皆要好运,

祝大家毕业快乐!

世界盛大灿烂,

欢迎随时回到新风路5号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