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教育培训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师参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按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于1211日组织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培训。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从总体要求、任务目标、培训内容、方式方法、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六个方面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按照“六个进一步”的培训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参加集中教育培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推动学校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张方成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决定性因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推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强调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


  朱吉杰以“延安整风及其影响”为题,讲解了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和深远影响。他表示,延安整风运动的好传统、好作风,我们必须代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使之成为我们党的传家宝。

  高飞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细致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逻辑脉络,帮助参会人员更好理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思路。


  此次集中教育培训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之一,近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按照“五讲四进三做三融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模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