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拟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者:王耀东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786

学院简介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坐落在素有“绿色油化之都、北国温泉之乡和天然百湖之城”美誉的大庆市,创建于19587月,首任校长由原国家副主席、时任农垦部长的王震将军担任。学校原隶属农垦部,1973年划归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经过65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现代化大农业特色,以农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7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39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8人,博士学位教师31。拥有总局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和后备带头人10人,校教学名师3人,省师德标兵1人,省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

学院涉及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大学科,拥有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硕士(农业管理)、会计硕士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总局级领军人才梯队。建有会计学、农林经济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8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于1977年开始本科招生,为黑龙江省最早设立的会计学本科专业,现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为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700人,硕士研究生370;开设ACCA方向班,培养国际化职业人才;注重社会服务与合作交流,建有“北方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虚拟仿真”大庆市农业重点实验室,“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和“电子商务”两个校级研究所。

近年来,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近10;获批农业部、教育部、省科技厅等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荣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科研成果一等奖、省农垦总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级奖励60余项; SCIEICSSCI以及北大核心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编辑出版国家统编教材及学术专著60余部。现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研究生创新基地1个,校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在线开放课程10余门;建有黑龙江省面积最大、设备最完善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

新时代,学院抢抓改革和发展机遇,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崇尚学术、特色发展”的核心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持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的八一农大精神,为助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而奋斗!

拟接收调剂硕士研究生专业

120201会计学 

120200工商管理 

120300农林经济管理  

125300会计硕士(非全日制)

095137农业管理(非全日制)

调剂要求

1.符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复试分数线:125300会计硕士(MPAcc)初试总成绩不低于215分,其他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均按国家A区线执行。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初试各单科满足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区线),在满足我校非全日制会计专业学位硕士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调入该专业,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

6.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接收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调剂考生。

调剂工作程序

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我校考生须按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我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达到预期人数将及时关闭。

2.学院将及时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后必须按时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我校将根据缺额情况向合格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有效,超时默认为放弃录取资格。

3.调剂复试期间,拟接收调剂考生专业、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联系方式

有调剂意愿考生请加入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调剂咨询QQ164699478;联系电话:0459-68198680459-681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