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凝练“五讲四进三做三融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模式,通过专家学者讲精神、各级书记讲党课、党员同志讲原文、师生员工讲体会、先进典型讲事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课堂、进社团、进寝室,引导全院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者、做北大荒精神传承者、做建功新时代奋斗者。

    学院党委邀请农业经济管理专业1995届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凤刚,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为学院师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为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的党员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进行专题党课宣讲,做到党员全覆盖;推出“共学二十大,师生诵原文”活动,由师生党员共同接力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活动共推出16期,60名师生党员参与完成,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党委开设“经英”讲坛,发挥学生榜样力量,引导青年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系列活动,组织了诵读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团支书成长沙龙分享会、“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非凡十年·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累计3300余人次参与;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团活动,社团教师深入社团联合会和各社团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座谈研讨、学习交流等活动,举办了《七彩大学多彩社团—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逻辑、伟大成就及经验启示》等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作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公寓,组织190名学生党员深入责任区490个寝室,用青年话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学生寝室中,真正使思想进头脑,积极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新风貌。

     “五讲四进三做三融合”模式得到全院师生的积极相应,学院形成了人人争做学习者、人人争做宣讲者、人人争做践行者的良好氛围,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巩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经管力量。

文/刘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