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6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五抓五学”强化理论学习,引导全院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悟有所行,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抓关键少数带头学

  学院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使政治理论学习抓在平常,落在实处。学院党委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计划,通过统筹安排、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班子成员能够静心学习、学出成效,为全院开展主题教育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将党支部书记纳入中心组学习,现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5次、专题研讨3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领各支部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

抓全体党员跟进学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面向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联系的系和党员师生代表讲授5场专题党课,营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多层次的学习格局,积极促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院党委成立由师生党员代表组成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方案》,推动青年群体进一步领悟党的精神内涵,践行党的使命任务,让党的精神在青年群体中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抓调查研究交流学

  通过组织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发放《经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调查问卷》,领导班子成员“走流程”、随机走访等方式,做到学习、思考、行动同步进行,增强学习成果的转化应用。


抓知识竞赛促进学

  学院党委开展以党章党史、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从初赛到决赛、从知识竞答到主题微团课,全院9个学生党支部、75个团支部、2000余名青年参与其中,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良好效果。

抓同向同行融合学

  学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通过邀请优秀校友、专家学者专题宣讲,开设“经英”讲坛,组织原文诵读、成长沙龙分享会、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班级、进课堂、进社团、进寝室,引导全院师生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者、做北大荒精神传承者、做建功新时代奋斗者。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进程中贡献力量。

文图/刘芳芳、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