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八届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8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第八届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赛“小试牛刀”到决赛“龙争虎斗”,从团员到党员,从知识竞答到主题微团课,全院本硕9个学生党支部、75个团支部、2000余名青年参与。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团课四个环节,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主题教育相关内容,题量丰富、知识覆盖面广。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默契配合、有条不絮地完成答题,充分展示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和显著的学习教育成果。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让主题教育“活”起来,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图/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