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刘浩莉: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坚守以学生为本理念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刘浩莉,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副教授。在校任教29年,她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始终坚守“以学生为本”的教书育人理念。  


      一、脚踏实地,教学严谨

  疫情期间,她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主动适应教学环境改变带来的不利影响,利用学习通、云班课等在线授课平台,将社会热点问题融入教学环节,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在VBSE实训中,她指导学生参加多项竞赛,拓展学生技能,增强学生学习热情。在研究生指导方面,她帮助研究生联系实习单位,增强研究生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

  二、以人为本,关爱学生

  她曾带1997级经济管理班,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在端午节期间,她为在校生包粽子,将温暖送到每一位学生心中。为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她带领学生进行爬山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给学生们留美好的回忆。她曾在学生急需手术时,护理照顾学生直至学生康复出院。她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培养。在学生素质拓展方面,她带领学生参加黑龙江省税务比赛,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结合授课经验,筹建初级会计辅导群,精心辅导学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过级率,为学生步入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立足实际,发展科研

  她结合专业特长和大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近五年来主持两个厅局级课题、两次参与省部级课题、发表五篇论文,为学院科研事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