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工会普法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为引导全院教师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20231225日由工会主席雷光在经济管理学院445会议室主持了普法大讲堂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相关法律法规。

   《工会法》于20221月修改后正式实施,内容涵盖了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入会权利、明确队伍建设改革的法律地位、丰富工会维权服务的手段和内容等。《工会法》的修改和实施,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队工会工作的重视,是我国法制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女教师74人,占全院总人数的近70%,因此学院党委、行政领导和工会十分关心、关切并努力维护好女教师的切身利益。为此,学院工会全力以赴开展女工工作,包括政策宣传、保险宣传、文娱活动、婚育恋爱、体检事宜等。工会主席雷光结合学院实际,为全院教职工讲解了《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该条例的实施,为女职工享受更全面的法律保障以及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激发女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推动学院和谐、稳定发展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普法大讲堂活动进一步强调了基层工会组织依法监会、管会的职责,提升了做好群团工作的觉悟和能力,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凝聚职工奋进力量,积极投身于经济管理学院的未来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