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大庆市审计局开展专家座谈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2

319日,经济管理学院徐素波院长带领会计系主任刘子旭、审计系主任李琳等一行6人与大庆市审计局局长刘艳辉、副局长范广斌等一行开展座谈,旨在为加强学院财会审专业与审计局的互动交流,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化合作。


座谈会上,刘艳辉局长首先对徐素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围绕审计局整体的机构设置及审计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刘局长表示审计局的业务范围广,每类均有各自的特点,她围绕“农业农村审计”、“大数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业务所需的财会知识、计算机水平及法律知识要求做了介绍,在表达对人才的需求的同时也提出了与本院的合作意向。

徐素波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经济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围绕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徐院长表示审计理论与实践结合十分重要,学生的培养既要打牢理论基础,又要注重实践锻炼。在校生到一线实习有助于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双方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此外,徐院长也表达了将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审计项目实践的意向,她认为只有通过实践,教师才能更好地掌握行业动态,更新知识,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此次座谈,为今后政校协同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为起点,后续将加强沟通交流,聚焦双方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务实高效地推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