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科创竞赛培训会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会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2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3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科创竞赛培训会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会,邀请教务处教师赵赫作为主讲嘉宾,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梁净解读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赛,发掘自身的创新潜能。赵赫结合多年指导学生参加科创竞赛的亲身实践经历,从比赛要求、项目介绍、申报表撰写原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进行详细讲解。赵赫结合优秀案例,帮助同学们梳理选题、申报表撰写、PPT美化等方面的思路,引导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突出项目特色,不断提升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帮助学生掌握比赛技巧,提升参赛作品质量,使学生在科创竞赛赛道上尽展风采。

文图/梁净